close

有徵求原著者同意~好文必看~

說到我爸,真的覺得他是個不懂對自己好的男人

辛苦了大半輩子,處處想著為家人打拼

偶爾我回家,還會(趁我媽不注意)拿零用錢叫我買吃的補身體

反觀他自己好幾件襯衫都穿超過10年了,還捨不得買新的

 

去年他年資已滿,終於可以開始退休養老(?)

我和我弟也都有穩定工作,有能力可以照顧兩老

一時很感慨,真的感謝我爸多年在外打拼為家庭奉獻

讓我們成長過程都衣食無憂(感恩的心<3)

 

我爸算蠻會安排退休後生活的

他喜歡踏青,所以常開車和朋友一起去戶外旅遊、爬山

前陣子聽他抱怨家中老車出狀況的頻率提升,開始有想換車的念頭

也很幸運的姑丈那邊的親戚要換大車

所以有輛車況不錯的Lexus釋出可以讓老爸接手

爸爸原本覺得還要再花錢,有點猶豫

我就笑稱說乾脆當作老爸退休的禮物,勸他對自己好一點沒關係

他在半推半就下也同意了XD

 

好不容易喬出我們全家人比較有空的一天

老爸說要開新車(?)帶我們兜個風、來趟小旅行

仔細想想,長大後還真沒什麼機會全家人一起出門

我和我弟也屁話說如果這台車算老爸的退休禮物

那我們這趟也可以當作開箱體驗吧XD

 

畢竟之前的老車只是平價入門款(哪個牌子就不多說了XD)

據老爸的說法,一開就知道Lexus真的值這個價XD

而且老爸換這台車之後有夠愛護的

以前在他車上吃東西、喝飲料都沒差

現在餅乾剛從包包拿出來,他就叫我收進去QQ

 

出遊的路上恰逢車子需要加油

老爸叫我幫他查附近的台灣中油加油站在哪

我聽完愣一下,台灣中油前陣子不是才有95出包事件

加到不合格的問題油,好像可能造成車輛油位指針異常

那時候我也查了不少新聞和資料

雖然我爸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台灣中油忠實粉絲

但他現在這麼寶貝這台車,如果加到台灣中油有問題的油就麻煩了

我爸表示因為很多人說台灣中油比較好,FPCC品質比較差

據說是覺得FPCC比較耗油又容易積碳

但根據我查到的資料來看,其實應該就只是謠言XD

所以剛好趁這個來「機會教育」我爸一下謠言可畏,別盡信謠言的道理XD

 

我告訴老爸,其實上市販售的汽油都需符合CNS國家檢驗標準

所以FPCC跟台灣中油都有通過檢驗

有些謠言說FPCC的汽油比較耗油

但事實上不同車種、車齡、駕駛習慣、行駛環境等,對油耗都有影響

本來就不能單純以自身車輛的主觀感受去評斷汽油油耗

雖然多數人都認為台灣中油比較值得信賴

但網路上有些打臉文章,通常會點出這類對FPCC的刻板印象謠言

其實和事實有很大的落差,而且毫無科學證據XD

沒有科學比較證據,但靠謠言就能三人成虎,謠言真的是很可怕

 

油品的部分,雖然部分人認為台灣中油的品質比較好

但其實FPCC在品質的自我要求上相當高

像是以5億5千萬元打造「引擎試驗工場」

能獨立執行各項引擎性能,包含油耗、積碳清潔性能的測試

同時也符合國家與歐盟等國際相關規範

讓FPCC研發人員能夠自主控管油品品質

以最佳的油品摻配比例提供給消費者

 

另外,以FPCC95+汽油來說

它的辛烷值還比一般95汽油更高,能讓駕駛的過程更順暢

我身邊有一些朋友用過FPCC95+

多數都表示有覺得車子加了FPCC95+起步更輕快,也比較有力

 

在我講完一拖拉庫的分析後

老爸也開始半信半疑,開始動搖會不會他的多年信仰只是謠言XD

我持續遊說既然都加台灣中油那麼久了,應該也給FPCC個機會

我爸也同意當天先加看看FPCC95+,當作比較

結果全家出遊日,我爸當司機,我當老師,一路給他講課XD

 

後來,我爸真的又加了幾次FPCC的95+汽油

他說和他剛交車前幾次加中油的油耗比較起來,確實真的沒什麼差

而且原本就很好開的Lexus,又更輕更有力了XD

人家都說FPCC95+「舊車加落變新車」(台語)

我爸原本還覺得太誇張,現在真的也覺得FPCC95+品質不錯

他說加了FPCC95+整台車有回春的感覺,我倒是覺得他整個人也都回春了XD

 

另外一件我爸有感的事就是FPCC加油折扣

他跑去辦一張國泰世華FPCC聯名卡

人工加油每週三折1元/L、平時折0.8元/L;自助加油每日折1.2元/L

對務實的老爸來說,加好油+顧荷包一兼兩顧

也是退休生活的一種小確幸吧XD

 

以上就是老爸的退休禮物開箱+我對於FPCC與台灣中油謠言的心得

希望老爸的退休生活可以一直保持充實

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尤其謠言的部分,請讓謠言止於智者XD)




















更多閱讀
中油漲價,FPCC不跟!搞什麼把戲? @ CMoney_理財寶_籌碼K線分析的 ...FPCC∥95謠言-謠言新手
超越國家標準的性能要求,FPCC石化汽柴油品揭密- U-CAR特輯比較中油.FPCC∥FPCC比較
中油vs.FPCC- 1200公里省油測試大對決- Mobile01FPCC比較-比較謠言.謠言品質
真的嗎?......網路文章:中國石油與FPCC的油耗比較@ 雲水人間的 ...FPCC比較-95台灣中油.台灣中油新手
[避震汽車]讓我開車輕鬆無負擔的汽車推薦∥選擇汽車推薦∥心得車款汽車!中油95∥95汽油-95品質
《汽車》各位汽車魂的大大!∥汽車避震心得∥避震汽車心得!9595.95中油∥中油品質
在復活節星期一的早晨騎乘在蜿蜒的河道旁台灣中油95.比較FPCC∥FPCC新手
《機車推薦》試試日產重型機車+評價避震機車+重型機車比較。謠言比較∥比較FPCC.FPCC品質
生活太忙碌了!是時候放慢速度吧!FPCC-中油比較-比較比較
5月銀行給駕駛者們提供今年假日週末的建議謠言95∥FPCC-FPCC新手


KeyWord
汽油 品質,比較 中油,台灣中油 比較,FPCC 比較,中油 95,謠言 95,台灣中油 95,謠言 比較,謠言 汽油

arrow
arrow

    光明月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