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時候我換過pos

後來換回來用ICHEF,更新一下我的觀察

比較後發現ICHEF的產品設計專業很多

像是內用客人要換位子,他們可以直接用滑動的拉過去

另一間pos就很麻煩

所以現在還是繼續用ICHEF

家中經營著義式料理餐廳,生意一直都還不錯,假日如果沒有預約可能會撲空XD而這家店是爸媽年輕時自己出來創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從一家小小的店開始慢慢的擴大經營,對於爸媽來說除了我這一個小孩外,這家店也是他們的小孩,而我的青春也幾乎都是在店裡幫忙渡過的,即便是出社會工作後,放假我也會盡量回店裡幫忙,但前幾年爸媽因為年紀越大體力變差,開始討論要縮短營業時間,或是要把店收掉,只是每次說完後又覺得捨不得,就一直繼續做下去,爸媽跟我提了幾次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辭掉工作專心回家幫忙。

近幾年來在外面餐廳吃飯,看到有些餐廳點餐是直接使用平板而不是使用紙本,從原本的桌上POS機也變成一台iPAD,有次看到發票上面打有ICHEF的字樣,好奇所以就上網查詢,發現原來ICHEF是一套POS機系統,而且許多網友對ICHEF這個POS機系統評價很好。

看了一下ICHEF網站才發現科技日新月異,ICHEF已經不只單純的POS機,而是個很方便的餐廳營運系統,從點餐、出菜到系統餐點報表、行動支付也能同時支援,就連員工的上下班打卡都只要一台iPAD就可以搞定!!為了讓店裡的流程可以更簡化一點,也讓想要用行動支付的客人方便一些,不然每次客人問有沒有行動支付時,都拒絕到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當時跟爸媽提出了換掉店裡用很多年的POS機,但卻直接被反駁、認為很麻煩,現在的流程程序大家都熟悉幹嘛要改變,而換POS機的討論只好就此打住。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才沒有這麼容易放棄,而且網路上大家都對ICHEF POS系統的評價那麼好,大概知道爸媽是害怕學習新東西,所以才會不了解都先拒絕,於是我先買了ipad給爸媽,讓他們平常看影片、跟朋友聊line、玩小遊戲可以不用手機,改用大螢幕的ipad,慢慢熟悉ipad的操作,我也趁這段時間搜尋一下網路上POS機的相關評價和價格,中間也找到其他評價也很好的POS機,但比較了各家POS機評價後,還是決定先來聯絡ICHEF,因為ICHEF的POS系統可以先免費體驗,反正是免費的就先試試看也沒差。

業務來介紹時也邀請爸媽一起來聽,和爸媽一起實際體驗ICHEF後,爸媽也覺得跟平常使用ipad沒甚麼差別,一下子就能上手,還給出不錯的評價,和爸媽討論後就決定直接購買ICHEF,而且經過這次介紹我也才知道原來ICHEF的POS機系統內的多元支付使用上很簡單,只要在最後結帳時付款方式選擇就可以了,之前因為客人經常詢問能否使用多元支付,曾經想要做,但因為爸媽覺得操作較繁瑣不想做,也就不了了之,但經過這次店裡終於也可以使用多元支付了。

在更換POS系統後,可能因為ICHEF介面操作起來簡單明瞭,像客人點完餐需要換位置,只需要拖拉到新座位就可以完成,不需要重新KEY單,操作介面很直覺,所以也沒有人因為更換系統的關係而出差錯,甚至還有員工跑來給評價說這個系統比之前的好操作多了,之前點餐時為了求快,字常常寫得很醜,需要到廚房跟內場說明,但現在用點選的終於讓他不用在被內場嫌字醜了。

自從改用平板點餐也比紙筆紀錄快多了,之前最害怕就是客人講太快,都要點完餐了我們還在寫第一樣的配餐,現在終於不用擔心了,就連有些客人經常有一些客製的要求都需要在紙上寫很久,現在只要先設定就可以直接附加上去,真的是太方便了!如果客人要分開結帳,現在也不需要自己計算,直接使用POS機就能算好,且內外場還可以分開出單,效率上增加了不少,也不用擔心萬一網路出了問題,整家餐廳可能就不能營運,當初業務介紹時也有特別說離線也可以照常使用,連開發票也沒有問題!買一個系統就有這麼多功能,難怪網路評價這麼好~

還有個我評價不錯的功能,就是ICHEF可以管理食材庫存,只要紀錄每次進貨時採購量和金額,就可以自動算出平均進價,作為下次採買的參考,還可以查詢每種食材的消耗量,方便規劃採買週期和數量,食材庫存低的時候,還會提醒你要叫貨了!雖然現在食材還是爸媽在叫貨,但我已經開始把採買資料輸入系統,偶爾爸媽在討論叫貨時我也終於能看著系統說上幾句,讓爸媽對ICHEF的POS系統評價更好了!希望慢慢有系統的處理叫食材的工作,未來我也比較好上手。

如果有建立會員資料的話,也可以透過會員每次訂位、點餐的記錄進行分析,在有適合的套餐方案時,就可以發訊息推薦給客人,這個功能我雖然還沒開始使用(但是聽其他人評價好像也是不錯),希望未來自己也能用好好運用ICHEF的會員功能,因為我們比較算是社區餐廳,不少客人都是熟客了,爸媽就能夠記住不少客人的用餐習慣,我也要好好加油,不要打壞店裡的好評價才行,也設了新目標,要讓客人留下更多的好評價。

使用後,我覺得評價也不錯的就是POS系統的報表功能,餐點、銷售數據類的報表可以直接輸出,也能下載留存,更方便進行成本上的控管及行銷分析!

換了ICHEF的POS機系統後,連一開始害怕學新東西的爸媽也漸漸接受,甚至給出了高評價,員工們也同樣的給出高評價,不得不說在營運上提高不少效率,也減輕了一些繁雜的事項,對於行政類的管控更加得心應手,以上是小小餐廳後輩對於ICHEF的POS機系統的評價及心得,就提供給你們參考看看囉~

推薦更多

開創智慧餐飲新時代,iCHEF運用數據助餐廳翻轉營收 - MSN.comxPOS評價♥評價iCHEF│評價評價

AppWorks 領投iCHEF 美金560 萬A 輪增資- AppWorks 之初創投-POSiCHEF♥iCHEFiCHEF+評價評價

ichef、posky 普市集、微碧_免費POS - carteral58061 的部落格 ...-評價iCHEF-評價iCHEF-POS評價

滿足流程需求POS成餐飲系統運作核心 雜誌 聯合新聞網-評價iCHEFxiCHEFiCHEF-評價評價

|年終獎金理財方法推薦|我要靠投資變有錢!♥評價評價。評價評價+評價評價

小資女年終獎金怎麼投資?首先要先開戶,然後呢?∥評價POS*iCHEFPOS+評價評價

對投資毫無概念怎麼辦?一篇文看懂儲蓄、下單、股票、期貨.iCHEF評價x評價iCHEF*iCHEF評價

第一次投資就上手!先從這件小事開始 (內含開戶、下單等的介紹)│POSiCHEF∥評價POS♥POS評價

!新手投資推薦!教學懶人包 (內含保險、儲蓄、股票介紹)∥POSPOS+POS評價xiCHEF評價

推薦:錢人失敗後人借鏡|回顧過去投資理財重大新聞-POS評價.評價iCHEF*POS評價

關鍵字

評價 POS,iCHEF 評價,iCHEF POS,POS iCHEF,評價 評價,評價 iCHEF,評價 iCHEF,iCHEF 評價,評價 評價,評價 評價

有徵求原著者同意~好文必看~

arrow
arrow

    光明月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